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旅行】2012.07香港科學館&香港天文館

去年七月的文章,拖到現在才寫XD

好像是從去雪梨開始,只要是自助旅行,都會找找當地有沒有自然博物館,然後硬拖著同行的朋友去玩,這次去香港也是一樣,不過,因為出國逛博物館的人不多,不只網路上沒什麼心得分想,旅遊書通常也不太列入景點介紹,所以事前一定要做功課,確認博物館開館時間跟交通方式。

香港科學館官網



因為香港科學館早上十點才開館,加上手上還有地鐵一日卷,所以我們當天預定的行程,是一早去黃大仙廟,然後再搭車到紅勘站下車,慢慢散步過去香港科學館。




從紅磡站出來找一下就會看到這個海底隧道巴士站的天橋,才來幾天的觀光客還沒機會走走看國外的海底隧道,趕快先拍照留個紀念再說。



過了天橋很快就到香港理工大學,旁邊還有另一個天橋,讓我們可以繼續朝著今天的目標--香港科學館前進。(香港真是處處有天橋啊)










邊走邊玩的三個人大概走了 20分鐘就看到了博物館的建築了,欄杆上還特意弄了恐龍圖像的裝飾品,果然是要吸引孩子們的注意。







 因為還有打算逛其他展館,所以直接買了香港博物館的週票(比標準票多5元港幣),雖然也只多逛了兩個博物館(太多時間花在迷路上了QQ),不過還是有賺到的感覺。


一進到科學館一樓,開場迎接的就是各式各樣的電學實驗,那時我才剛帶完三年級,真是恨不得把學生統統抓來這邊直接邊實驗操作邊上課啊。



 我一直很喜歡科學博物館裡面讓參觀者動手操做的部份,香港科學館這邊有大量的實驗操作,雖然也有科學歷史物品的展示,但是真的是動手作最容易吸引學生注意了。




香港科學館是我目前第一個看到有大量利用鏡子的光學系列展示的博物館,平面鏡切割安裝需要技巧,但也不算難以取得,不過整個吸睛度、趣味性跟教育性都十足啊,很建議有帶小孩到香港旅遊的人可以親子同樂。



其實還有不少利用平面鏡反射的光學應用,不過為了避免大家看我照鏡子看到愛上我膩,就只貼這幾張比較有趣的給大家笑一下。





 地下室還有生命科學的展覽,可以看到媽媽帶著孩子觀看胎兒發育過程的展示,還有一些簡單的趣味謎題聚集了不少想動腦跟動手的參觀者。當然,既然是生命科學展館,各式各樣的骨骼、還有DNA也都樣樣不缺。










 
本來想找站牌搭車去尖沙咀吃下午茶,不過有個香港大叔用廣東話跟我們解釋了半天後(其實聽不太懂),我們就乖乖繼續往前走,大概走了也是二十分鐘左右,就到了大家熟悉的尖沙咀了。



比起離尖沙咀有一段距離的香港科學館,其實大家比較常見到的應該是半島酒店對面的白饅頭香港天文館,不過因為剛好遇到香港十週年回歸(我們出門前完全沒注意,還白跑了一趟sky100 >"<),因為在科學館玩太開心,根本錯過了半島酒店下午茶的排隊時間(流淚),下午行程就剩下預定外的中環迷路跟準備拍煙火,把天文館放到隔天的行程去了。

隔天用博物館週票進了天文館,相比之下,展品實在有點過度老舊,可以互動體驗的部份也不多,如果有想要把尖沙咀天文館放進香港行程的人,倒不如買個週票,順便逛逛隔壁的美術館或是散步到科學館去,會比較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這個似乎是在體驗月球重力的感覺,不過排隊排很長,我也沒機會體驗看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