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7月澳洲雪梨行(3)

在澳洲行程中,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景點就是去動物園看當地原生的動物們,不過雪梨當地著名的Taronga動物園一般旅行社很少列入觀光行程中,因為門票相當貴,逛一次動物園所花的門票大概折合台幣就要一千大洋。不過去好好逛過一次後,覺得這動物園確實貴得有他的道理在。

照片 527
Taronga動物園是位在雪梨港灣中的一個小島上,所以必須從環形碼頭(歌劇院旁)搭乘渡輪前往,在冬天的雪梨早上出門,看到藍天白雲的機率不小,但是午後多半就是陰雨綿綿的濕冷天氣,在渡輪上看到雪梨歌劇院與藍天互相輝映的美景,也拼命的按著快門記錄下來。




照片 160照片 156
到達動物園的碼頭下船後,有三種選擇進入動物園,一是走路,二是搭乘公車,三是搭乘纜車,由於纜車費用已經包含在門票內(進出都可以搭乘),所以我當然就是選擇了搭乘纜車進入動物園,搭纜車的過程中,就可以從纜車看到動物園最受歡迎的招牌動物—大象、黑猩猩等。

照片 574
園區中也是分了很多不同類型的館別,像是爬蟲館有各式各樣的奇怪爬蟲類,種類相當多樣,其中最出名的就是這隻科莫多巨蜥,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蜥蜴。

照片 603照片 582
園區也很會善用造景,可以看到明明是來自非洲的羚羊跟長頸鹿遠眺雪梨歌劇院的景色,紀念品販賣部還有長頸鹿親到雪梨歌劇院的鏡頭,非常有趣。

照片 050
本來還是好天氣,結果走著走著下起大雨來了,在販賣品部躲雨躲了半天,把動物園的招牌大象拍到各種角度後,雨勢終於稍緩,撐著傘繼續前進,看到了動物園內有海獅表演(一樣含在門票費用內,無須額外付費),海獅們接受表演訓練,一邊表演吸引觀眾服務遊園者,另一方面也是打廣告為替自己募款,這裡動物園真的是連動物都很有活力的在討生活啊。

照片 079照片 102
不過前面那邊都還是小意思,讓我驚嘆不已的其實是鳥籠的設計,動物園中有許多跟展覽館一樣大型的籠子,裡面放養了許多鳥類及一些溫和的小型有袋類動物,我先走進了鳥類的大籠子,看到各式各樣的原生鳥類,拿起跟朋友借的長鏡頭胡亂拍,都開始覺得自己是鳥類攝影高手了,不過這種直接走入籠內參觀的方式,除了動物種類要注意,另方面參觀者也必須遵守規則,只能在規定的步道上行走,絕對不可以離開步道範圍。


照片 140
離開鳥類的展覽區後,就到達了澳洲當地的招牌動物區,此處主要是小袋鼠(wallaby)、袋熊以及鴯鶓等原生動物,因為參觀者也是進入籠內參觀,看到很多樣化的原生動物外,要是運氣好,有動物自投羅網,大家也就忍不住手癢圍過去摸摸看活生生的Wallby。
照片 137照片 144
拍完外國小孩對小袋鼠上下其手後,一轉頭就看到鴯鶓沿著牆邊散步的悠閒樣。

照片 106照片 115
當然絕對不能錯過得就是活生生的鴨嘴獸了!不過鴨嘴獸展示館內為了配合動物的習性,光線很暗並且禁止使用閃光燈,唯一的光源就是上面的解說看板,兩個大水缸裡面有好幾隻鴨嘴獸。不過禁止使用閃光燈拍照的結果就是.....我只在鴨嘴獸館拍到一堆靈異照片....

剛開始看著鴨嘴獸的缸子時,其實什麼都看不到,本來還忍不住小小難過了一下,幸好沒多久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就提著一大桶蟲子進來餵食,於是我就看到好幾隻體長約三十公分左右的鴨嘴獸,從各個角落中冒出來,在水中裡面一直不斷地上下左右的迅速繞圈圈大快朵頤,鴨嘴獸扁扁的嘴巴跟圓圓的尾巴真的非常可愛。

可是,花了二十分鐘待在館內,卻一張清楚的照片都拍不到啊(哭泣)

照片 116照片 147
另外還有睡到深處無怨尤的無尾熊,雖然可以額外付費抱著拍照,但是扛著兩台相機的我實在沒太大興趣,不過看到這個睡姿,我想這隻一定有練過!動物園內還有鳥類秀,所以在路邊看到了顧影自憐的孔雀,實在是很妙的畫面,連外國帥哥旅客都忍不住嘖嘖稱奇的狂按快門。

照片 152
路邊野生的(應該是吧)漂亮鸚鵡又飛近想分東西吃,參觀動物園的的孩子忍不住靠過去想摸一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